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申请淮南市实习律师证所需材料

信件编号: 20211012001 来信时间: 2021-10-12 14:54
信件类型: 咨询求助 姓名: 崔****
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好,请问淮南市申请律师实习的流程及所需的相关材料。请给予回复为感。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司法局    答复时间:2021-10-18 15:38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淮南市律师协会依据《安徽省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管理实施办法》,对已取得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或者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合格证书、律师资格凭证,为申请成为执业律师而到淮南市辖区内的律师事务所实习的人员 (简称“实习人员”或“实习律师”),按现行政策或制度规定办理,程序如下。(拟申请公职、公司律师的人员可以按相关程序直接向淮南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申请提交材料)。

首先,成为实习律师的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

    2.取得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或者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合格证书、律师资格凭证;

    3.品行良好;

   4.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5.未因故意犯罪;

   6.未曾被开除公职或者被吊销律师、公证员执业证书。

其次,找到一家愿意接受实习律师的律师事务所,并和实习律师事务所订立实习协议。拟接收实习人员实习的律师事务所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设立满一年;

    2.管理规范,内部规章制度健全;

    3.办公场所能够满足实习人员实习活动的需要;

    4.有符合条件的实习指导老师。

第三,准备实习需要报送的材料(各律师事务所内勤处有),先由律师事务所初审,盖章后交市律师协会审核,满足条件的发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证。(如果是县域实习人员报送材料,应由各县域司法局律师工作股先行审核,合格后再报市律师协会。)

第四,实习人员在实习期间应遵守实习律师事务所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安徽省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管理实施办法》,完成相关学习(含省律师协会举办的集中培训学习,合格后发《集中培训合格发证书》)、活动等要求。

第五,实习期满(一周年)后准备实习考核材料(包括实习过程中准备的材料),等待市律师协会考核活动通知。实习考核一般分两步,首先审核纸质卷宗材料,合格后参加面试考核阶段。面试考核合格,发《考核合格证书》,至此实习人员身份结束。

第六,实习人员持两份合格证书及其它相关材料,经由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向省司法厅提交律师执业行政许可等相关材料,申请律师执业。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