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德联玻璃制品厂拖欠农民工工资

信件编号: 20220311002 来信时间: 2022-03-11 17:30
信件类型: 举报投诉 姓名: 张****
内容: 本人父亲于2020年8月2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德联玻璃制品厂上班,同年10月17日因拖欠工资离职,目前还有6048元工资未发放。根据《劳动法》第五十条规定:“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德联玻璃厂拖欠很多工人工资,劳动仲裁相关部门也曾介入,责令该厂将所欠工资分十月发放,每月发放十分之一,德联玻璃厂并未实行。直到2022年1月28日,因本地工人没钱过年,经反复申诉后,德联玻璃厂发放了所拖欠的十分之一工资,我父亲也收到了672元。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五条、《劳动争议仲裁调解法》第九条规定:“用人单位拖欠或者未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可以向劳动监察投诉,劳动监察应当受理,并责令用人单位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责令按拖欠额度百分之五十至一百支付赔偿金。”法律是最低的道德底线,公司老板仍然开着豪车过着有品质的生活,并不是没钱支付工人工资。我们并不需要给予所拖欠工资一年来的利息,也不需要给予赔偿金,仅仅恳请该公司尽快支付所欠工资。国家一直在严抓拖欠农民工资的行为,而且还完善了相关制度,请相关责任单位督促该公司按时按期支付广大辛苦的农民工应得工资,所欠工资均有凭据所依,不要让这些人破坏了法律的公信力和淮南市的营商环境。等待你们的回复,谢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司法局    答复时间:2022-03-15 08:36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首先,根据您的描述,律师推断认为,该事项可能通过劳动仲裁方式进行过解决,如果有劳动仲裁裁决书的情况下,您的父亲可以直接去法院申请执行,提请注意的是不要超过申请执行时效。

另外,如果此事项没有通过劳动仲裁或者民事诉讼方式解决纠纷,律师也建议你们可以向劳动人事行政监管部门进行投诉反映,以寻求相关部门的行政方式解决。

如还有问题可以拨打当地12348法律咨询电话进行详细咨询。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