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七五”普法终期督查第一督查组对市教育体育局、市农业农村局进行督查

发布日期:2020-09-04 08:51   作者:梁兴    来源: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字体【     阅读:

9月1日下午,淮南市“七五”普法终期督查第一督查副组长、市司法局局长、市法宣办主任张玉鼎带队赴市教育体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市人大监司委、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相关同志参加了督查。


在市教育体育局,督查组详细查看了台账资料,听取了市教体局“七五”普法工作汇报,督查组就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第三方机构抽取了10名科以上干部进行了“七五”普法终期督查在线测试,并现场通报了考试结果,本次考试达到了优秀等次。随后督查组与市教体局局长李蔚然及法规科相关同志就法治副校长、青少年普法工作进行了座谈。


在市农业农村局,督查组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看相关台账资料。市农业农村局由第三方机构抽取的10名科以上干部“七五”普法终期督查在线测试取得了平均分91分的好成绩。随后,督查组就督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并就民主法治示范村、法治乡村建设等工作与市农业农村局进行了座谈。

督查组对市教体局、市农业农村局的“七五”普法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考核工作,要根据督导组反馈的意见认真整改,及时补差补缺。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普法工作力度,认真总结“七五”普法各项工作任务,积极谋划“八五”普法工作,切实履行“谁执法谁普法 谁管理谁普法 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在执法中普法、以案释法等制度,全面提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水平,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