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实现市、县、乡三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1-01-18 15:34   作者:孙炜    来源:社区矫正管理科    字体【     阅读:

淮南市司法局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同时,以认真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为主抓手,全力推进市、县、乡三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市8个县区66个乡镇(街道)全部设立社区矫正委员会,实现了市、县、乡三级社区矫正委员全覆盖。

2020年以来,淮南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和社区矫正议事协调机构的设立工作,通过大量地走访调研,形成了社区矫正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及工作职责。依法成立社区矫正委员会,是建立完善“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机关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领导体制的主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平安建设的有关要求及推进依法治理的具体体现。下一步,淮南市将以各级社区矫正委员会成立为契机,积极发挥议事协调机构的作用,不断加强社区矫正队伍建设,全力提升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为全市社会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