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以“民法典+”强化普法载体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28 16:35   作者:一羊九鼎    来源:法治调研科    字体【     阅读:

“八五”普法开局, 淮南市积极深化普法载体建设,进一步强化推进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打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民法典+互联网”。开设网上“全家总动员共学民法典”知识有奖竞答,吸引3000余名网友参与活动,结合淮南子法治文化、剪纸等法治文化作品20余部,通过漫画解读、知识竞赛、以案释法等形式,利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激发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情。

“民法典+法治阵地”。在田家庵区龙湖公园建立民法典主题法治公园,在寿县小甸集、凤台县板张集烈士陵园等9地开展“典亮乡村、法润淮南”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民法典宣讲活动,81家市直单位公布2021年度民法典普法责任清单,全面营造民法典学习宣传良好氛围。

“民法典+公益广告”。通过《淮南日报》、LED电子屏、楼宇广告屏、淮南公交“法治号--民法典”专线、“典亮社区 法润淮南”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持续强化民法典社会宣传力度。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