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安徽省司法厅】淮南市成立疫情防控法律顾问团

发布日期:2020-02-04 13:55   作者:一羊九鼎    来源:安徽省司法厅    字体【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专项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依法依规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9日,淮南市司法局牵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法律顾问团,并向社会公告值班人员和法律服务咨询电话。

该团在市政府法律顾问组基础上组建,由全市资深执业律师、法律实务专家、公职律师等15名法治专门人才组成,接受市司法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旨在积极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等决策合法性审查和法律服务工作,依法化解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社会矛盾,正确处置突发事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为进一步规范法律顾问团工作,还专门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法律顾问团工作规则 ,明确法律顾问团成员履行7项职责:为市政府(含市防控应急指挥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规范性文件的起草、论证;参与处理与防控应急有关的行政复议、诉讼、仲裁等法律事务;为处置与防控应急有关的涉法涉诉案件、信访案件和重大突发事件等提供法律意见;草拟、修改、审核、评估、论证因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市政府名义签署的征收征用补偿协议;受指派解答防控应急措施的法律依据;承办市司法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交办的其他法律事务。还对法律顾问成员应当遵守的事项作了规定。

原文链接:http://sft.ah.gov.cn/4229047/37934006.html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