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日报】寿县法律援助助力疫情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3-17 10:05   作者:贾静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本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寿县法律援助中心立足自身岗位,发挥专业优势,争当“三大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员发力,争当“战斗员”。县法援中心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分领任务,积极站好政策宣传岗、巡逻劝导岗、管控监督岗等重要防控岗位,协助社区做好防疫政策和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引导市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提升群众正确防控疫情能力;做好社区居民出入监督管控,积极劝导群众不出门、不窜门、不聚集,为切断病毒传播、防控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全县25个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工作人员,通过张贴防疫宣传单、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上门入户摸排等措施,保证社区居民积极配合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措施,争当“服务员”。建立疫情防控特别是拖欠农民工工资法律援助维权“绿色”通道,方便农民工维权,安排专业法律援助律师接听来电农民群众咨询解答,提供疫情防控专业便民服务,对诉讼时间紧迫,确有可能影响诉讼时效的农民工讨薪案件,以不可抗力事件与仲裁、法院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确保当事人程序利益。将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纳入法律援助范围,帮助企业了解和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及时了解企业劳动用工、租赁合同、经济合同纠纷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提供法治保障,切实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帮助他们共渡难关。

以案释法,争当“宣传员”。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手机短信、LED户外显示屏等宣传渠道,有针对性地围绕防控疫情法律法规和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开展防疫法律宣传。同时宣传一批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典型案例,特别是涉及抗拒疫情防控措施、暴力伤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等疫情防控期间常见易发案件,起到教育和警示作用,维护防疫工作秩序和社会稳定。 (本报记者 贾 静)

原文链接:http://www.huainannet.com/content.asp?id=110424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