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日报】我市启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发布日期:2020-04-13 15:13   作者: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本报讯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决定在全市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我市将认真组织“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组织参与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举办的网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推送国家安全法宣传资料等。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和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充分运用网络课堂、“一月一法学法制度”、党员活动日等学习平台载体,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全市高校及中小学校将通过网上课堂、网上法律知识竞赛、网上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相关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青少年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各县区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日送法进基层”活动,各乡镇、街道印制国家安全日宣传挂图,组织社区、村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邀请法律顾问进社区开展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讲座。全市法治宣传普法志愿者、法律工作者、律师工作者利用所在社区,开展“国家安全,关系你我”普法进社区活动。

此外,我市还将结合“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线上线下深入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内容,推动全社会增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实效,以案释法,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国家安全案件宣传教育;线上线下发挥政务普法网站、两微一端和普法新媒体矩阵,播放公益广告、微视频、制作H5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片,壮大网络普法声势,不断提高淮南市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原文链接:http://www.huainannet.com/content.asp?id=111030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