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日报】全省“七五”普法终期评估省辖市实地验收汇报会召开

全省“七五”普法终期评估省辖市实地验收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7 09:58   作者:周玲 周莹莹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本报讯 11月13日上午,全省“七五”普法终期评估省辖市实地验收汇报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第六评估组组长、省高院院长董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院政治部主任李亚东、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陈一胜等出席会议。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许承通,副市长陆晞,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等参加汇报会。

与会人员观看了淮南市“七五”普法专题片,听取了我市“七五”普法工作汇报。

董开军在讲话中指出,淮南市自“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工作措施,抓好责任落实,大力推进“七五”普法各项工作,成效明显。董开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认识开展“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的重要意义。要聚焦重点内容、重点对象、重点工作、普治并举,扎实做好“七五”普法重点任务。要把握法治宣传内在规律、推进普法责任制、建设新媒体普法阵地,努力提升法治教育文化工作的实际成效。要深入总结“七五”普法经验,认真谋划“八五”普法规划,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

张孝成表示,省“七五”普法终期评估组对我市开展评估验收工作,既是对淮南“七五”普法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把脉,也是一次有力的指导促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将配合做好评估验收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全力做好评估保障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此次评估验收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做好整改提升工作。要加强统筹谋划,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领普法工作,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

在淮期间,评估组一行还深入行政执法单位、企业、学校、县区、街道、社区实地检查我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本报记者 周 玲 周莹莹)

原文链接:http://www.huainannet.com/content.asp?id=116827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