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日报】淮南市2020年“宪法宣传周”暨正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举行

蔡宜骅巡考

发布日期:2020-12-07 08:44   作者: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本报讯 12月4日是第七个全国宪法日。当天下午,淮南市2020年“宪法宣传周”暨正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举行。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带队巡视市政务中心县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考场。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涛,副市长陆晞参加巡考。

为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我市每年采取统考和抽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自2015年起每年10月份实施统考,今年全市“七五”普法验收第三方评估和10月份统考综合成绩前5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免于参加12月份的抽考。当天测试我市共有110余人参加,考试对象为厅级领导干部、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园区主要负责人,考试的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2020年淮南市公民必备的十大法律原则、规则、概念等,此次测试为闭卷测试。

考试现场,参加考试人员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仔细阅题,认真作答,考试氛围严肃。通过此次宪法法律知识测试达到了学用结合、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目的,将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发挥领导干部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中的带头作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法治淮南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本报记者 何婷婷)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