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信息·每日快报》 2021年第91期】市司法局多举措回应群众公证诉求

发布日期:2021-05-18 09:56   作者:王斌    来源:《淮南信息·每日快报》 2021年第91期    字体【     阅读:

今年以来,全市4家公证处办理公证7604件,同比增长71.2%。

一是推进“最多跑一次”。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的出生医学证明公证、居民身份证公证、护照公证等107项事项,均实现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今年以来,共办理“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1188件。

二是探索“一次都不跑”。针对偏远地区批量公证需求,派员提供驻点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当事人,主动提供上门公证服务,切实减轻群众的证明负担。今年以来,共提供上门服务48次、提供驻点服务273次,累计服务群众358人次。

三是推行“365天不打烊”。推动公证处向社会承诺全年365天无休日办证,在“12348”安徽法网开设“店铺”4个、“上架”法律服务产品20个,为群众提供“淘宝式”7×24小时公证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

四是实施“好差评”。安装触摸查询一体仪、设置满意度评价器和意见簿等,引导办证群众对窗口服务态度、效率和业务熟练度等进行评价,并纳入公证服务绩效考核。

来源:《淮南信息·每日快报》 2021年第91期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