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安徽日报】淮南提高法律援助便捷化水平

发布日期:2021-08-10 11:28   作者:柏松    来源:安徽日报    字体【     阅读:


本报讯(记者 柏松)今年以来,淮南市构建“全流程、一站式”服务机制,全面推行法律援助便民措施,紧扣困难群众所思所盼,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便捷化水平。

淮南市坚持谋惠民、一次办,紧扣“受援人希望了解的”和“需要受援人了解的”两大重点,健全受理、指派、承办、回访等环节制度近10项,形成配套、联动的“全流程、一站式”服务机制。该市积极推广和引导群众通过“12348安徽法网”“皖事通”等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来申请,实现法律援助“7×24小时”不打烊服务。

该市优化外出务工人员法律援助审批事项工作机制,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或者提供材料有难度的受援群体,探索通过开展异地协作、信息共享机制,有效破解异地法律援助立案难、调查取证难、执行难、成本高等问题,力争无差别化法律援助服务。今年以来,共为1116位农民工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1400余万元。

在落实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的同时,淮南市全面推行法律援助“容缺受理”“经济困难状况承诺制”“代办制”等便民措施,在全市9个法律援助中心、205个乡镇(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以及1083个村(社区)法律援助联络点均可申请“就近办”,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原文链接:https://szb.ahnews.com.cn/ahrb/layout/202108/10/node_08.html#c850639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