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田家庵区司法局精心谋划布局2020年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5 16:42   作者:顾晴    来源:淮南长安网    字体【     阅读:

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新年将至,田家庵区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精心谋划、整体布局、细处着手,为谱写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石。

聚焦监督管理规范化,高起点提高执法水平。严格执行出台后的《社区矫正法》,进一步规范各项执法程序,落实各项政策规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执行好社区矫正评估、入矫、居住地变更、外出请假等各项执法环节。

聚焦教育矫正社会化,高投入提升矫正效果。2019年底,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投入15万择优选择了社会组织,新的一年,会充分发挥购买社区矫正服务作用,提升“三社联动”服务项目实效,聚力在扩面、提质、融合、增效上下功夫,以项目化为抓手推动教育矫正迈向更高质量发展。

聚焦信息共享智能化,高效率实现无缝对接。积极对接公检法部门,探索实现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与社区矫正机构之间结构化数据的自动对接和法律文书电子卷宗的实时送达,提升基层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智能化水平,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向现代化迈进。

聚焦队伍建设专业化,高标准提升执法能力。坚持召开安全监管形势分析研判会,开展社区矫正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者能力素质,建立社区矫正执法辅助人员激励机制,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者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原文链接:http://www.hnzzb.gov.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7&id=13971

(责任编辑: 顾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