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小指引”服务“大稳定”——疫情期间田家庵社区矫正有妙招

发布日期:2020-02-15 17:28    来源:田家庵区司法局    字体【     阅读:

“车怎么坐,饭怎么吃,班怎么上……”这几天,每位社区矫正对象的手机上都收到了这样一条暖心信息。这是田家庵区司法局针对社区矫正对象近期陆续复工开展的一项防疫指引。

为了做好复工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保障社区矫正秩序稳定,助力企业复工生产,田家庵区司法局一方面加强复工人员信息摸排统计,并充分利用社交媒体、信息系统为社区矫正对象返岗复工后的自我保护支招,通过“微信课堂”分批向社区矫正对象推送疫情防控知识、返岗复工防护注意事项、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疫情期间心理保健知识等,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戴好医用口罩和“心理防护口罩”。另一方面,提醒社区矫正对象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在工作中要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活动。如果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要及时采取措施就诊,积极配合治疗,及时向司法所和所在社区报告,严守隔离观察有关要求,坚决杜绝瞒报、漏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关键期,也正值返岗复工的高峰期。田家庵区200余名在矫社区矫正对象中,青壮年男性居多,且多数从事个体经营或在企业工作。截至目前,田家庵区共有17名社区矫正对象已经返岗复工。下一步,田家庵区司法局将持续实行社区矫正对象每日健康状况报告制度,重点关注返岗复工的社区矫正对象身体状况、外出情况和交往情况,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返岗复工后脱管、疫情扩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