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民法典在线丨田家庵区司法局开展《民法典》系列宣讲

发布日期:2020-07-21 15:16    来源:田家庵区司法局    字体【     阅读:

为扎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田家庵区司法局统筹谋划、多措并举,组织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邀请淮南师范学院程亚丽副教授走进曹庵镇和淮南现代产业园授课。围绕《学习民法典 构建和谐社会》这一主题,对民法典的简介、颁布的意义和内容创新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阐释。用生活中实际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析理,用通俗易懂、深接地气儿的语言,为大家送上“法律大餐”。


邀请“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法律顾问朱广宪律师走进田家庵区龙泉街道南岭社区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讲座。就《民法典》中的新增条例及亮点条例进行了重点介绍,强调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带头做好《民法典》相关宣传。同时针对居民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邀请“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法律顾问胡继忠律师走进淮滨街道淮河路社区,为辖区党员和居民开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解读学习活动。结合当下民生热点问题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中关于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同时现场对居民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

邀请淮南衡威律师事务所刘德成律师走进龙泉街道铁三处社区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 以“《民法典》——我们身边的法律”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围绕民法典出台背景,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的重要地位以及时代意义,引用真实案例现场解读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内容,并与居民进行了互动答疑。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