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我为群众办实事(十)

发布日期:2021-06-18 10:41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找准新时代司法为民定位,根据中央及省、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市司法局通过开展以“五进五民”为主要内容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进一步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不断增长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市390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司法行政队伍的满意度。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谢家集区、正安公证处、凤台县、潘集区这几家单位的相关情况。

谢家集区司法局

近日,唐山司法所联合唐山镇综治办、信访办在卧龙社区中心街道摆摊设点开展双提升平安建设暨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摆设咨询点、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资料,并向过往群众宣传平安建设、禁毒、扫黑除恶、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相关知识,同时征集群众对 “双提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双提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与支持率。

正安公证处

近日,某高校的委托代理人前来咨询,能否在节假日期间办理该校与聘任教师之间的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协议书公证。因平时高校教学任务重,教师们没有时间前来办理公证,如果能集中在节假日期间统一办理,可以为教师们节省很多时间。公证员倪小花考虑到高校和教师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为提供更高效的公证服务,决定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为当事人提供节假日预约加班服务。6月13日,正值端午小长假,公证员倪小花为某高校与聘任教师之间的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协议书办理公证,一上午加班加点共办理59人次,使当事人的公证业务及时顺利地得到办理,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称赞。


正安公证处积极开展便民利民公证,认真落实双休日值班制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当事人提供优质、便捷的公证服务。端午小长假,服务不打烊,高效服务暖人心。

凤台县司法局

凤台县司法局岳张集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在寺沟村小街路口开设双提升、防电诈宣传台,主要就双提升工作和防电诈知识等进行讲解宣传,号召现场群众接到双提升宣传电话后认真作答,为平安岳张集建设贡献力量。


现场还发放了防诈骗宣传册,通过实例讲解目前存在的多种诈骗手段,告诫现场群众要提高警惕,严防落入骗局,切实保护好自身财产。

潘集区司法局

6月16日下午,潘集区司法局联合区民政局在潘集区菊苑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针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有针对性制作了宣传展牌,引导广大居民提高识别和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守护自己的钱袋子。针对民法典,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对附近居民开展现场普法,送上《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手册及豆娃普法钥匙扣,对居民有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100份,法治礼包120份。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