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寿县双桥镇:开展普法宣传助力疫苗接种

发布日期:2021-08-13 09:10   作者:邸维春 王莹    来源:法治安徽网    字体【     阅读:

法治安徽网讯 日前,寿县双桥镇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综治中心以及寿县联合村镇银行双桥金融便民点等单位巧借新冠疫苗接种有利时机,开展普法宣传,助力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开始,志愿者、网格员们借助群众排队及留观这个“空档期”,“见缝插针”的对群众进行疫苗接种知识的普及宣传,引领接种人员登记信息,告知接种疫苗注意事项,耐心进行人员分流引导,指导接种人员有序排队,督促群众佩戴好口罩,为群众接种疫苗全程“守护”,打消老百姓对接种疫苗的顾虑,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时予以解答。同时还向前来接种的群众发放了平安建设、防电诈、民法典、禁毒、反邪、消防安全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遇到的法律难题,激发群众学法知法的热情,告之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告知他人,不要贪图小便宜,并针对目前易发高发的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熟人或领导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等类型,向群众逐一讲述近期真实发生的诈骗案例,剖析了典型的诈骗手法,提醒群众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多向亲属、朋友咨询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并请他们在接到“双提升”民调电话时,积极配合并给予正面满意回答。此次活动最大限度地将法治精神植入群众“心田”,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2000多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多人次,发放小礼品300多个。

(邸维春 王莹 法治安徽网记者 徐洪勇)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