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法制部门案件评查练兵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3 10:27    来源:市公安局法制支队    字体【     阅读:

       根据《全市公安机关法制系统2019年练兵竞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为切实提高基层法制民警业务技能,4月1日,淮南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法制部门案件评查练兵竞赛活动,各分县局推选多名法制民警参加本次竞赛。

       此次竞赛所使用的案件由市公安局法制支队事先从协同办案系统中随机抽取,每名参赛民警评阅刑事、行政案件各一卷,重点考察法制民警对所审核的案件卷宗中存在的瑕疵,发现的是否全面、准确以及常用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的熟练掌握应用。法制支队依据《安徽省县级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评办法》为标准,严格打分,认真评比,颁发奖状。

       案件评查练兵竞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法制民警业务基本功扎实的良好风貌,通过“以赛促学”的方法,进一步激发了法制民警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为淮南法治宣传教育创造一个崭新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