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大通区:规范养犬行为 共创文明城市

发布日期:2019-11-08 09:27   作者: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按照《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城区养犬管理的通告》要求,大通区坚持宣传先行、多措并举,加强犬类管理,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公民生命健康和人身安全,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据悉,该区成立了文明养犬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部署文明养犬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在主要路口、小区、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设立了养犬管理提示牌和公益广告;在小区出入口和单元门、电梯内张贴养犬管理通告,各超市和沿街店面的LED屏全天滚动播放养犬管理宣传标语,引导市民自觉遵守养犬管理相关规定。各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主动向市民发放《致养犬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劝导和制止不文明养犬行为,提高了市民的文明养犬、依法养犬的意识。区教育部门以学校为阵地,发放《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推动文明养犬进校园、进家庭,让文明养犬理念深入人心。


此外,区文明办、各社区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市犬管办开展养犬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对大通区东至洛九路、南至林场路、西至居仁村一期、北至国庆东路洛河镇政府周边重点区域加强管理,对发现的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对流浪犬和无主犬进行捕捉,推动城区养犬规范化管理。

原载于11月7日《淮南日报》:http://www.huainannet.com/content.asp?id=107066

(责任编辑: 朱庆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