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开展防控科普宣传 增强群众防护能力

发布日期:2020-02-17 16:56   作者:徐军 何婷婷    来源:市卫健委    字体【     阅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卫健委多形式、多途径、多渠道开展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增强群众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近日,市卫健委印制一批新冠肺炎防控科普知识宣传材料,包括宣传画3种9万张,宣传折页和宣传册各1.5万份,内容涵盖防控新冠肺炎六要点、如何正确洗手、健康科普小知识等。这些材料将配发至乡镇、街道办、社居委、村委会,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以及工地、小区、学校和班级。

市卫健委在网站设新冠肺炎防控常识专栏,及时发布更新权威健康科普知识。通过移动、电信、联通公司短信平台推送防控常识温馨提示短信。市疾控中心开设健康咨询热线,安排专业人员24小时不间断接听答疑,向市民普及自我防护知识,截至目前已接听电话2100人次。市精神病医院开通2条心理咨询热线,已接受咨询110余人次。12320卫生热线同时接受市民的健康咨询150余人次。市健康教育所、市疾控中心等下发宣传海报、防控指引等宣传材料,市卫健委安排医疗、疾控专家配合电视台制作访谈等节目,宣传介绍自我防护知识、消毒知识等。

来源《淮南日报》:http://hnrb.huainannet.com/html/2020-02/17/content_49481.htm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