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医保部门开展基金监管人员法规培训集中夜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07 10:46   作者:贾静 金波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本报讯 为规范医疗保障行政执法工作,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提高医疗保障系统行政执法水平,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素质,4月29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医保系统监管工作人员培训会议,邀请局法律顾问衡威律师事务所律师从立案、调查、审查、告知和说明理由、听取当事人陈述和申辩、制作处罚决定书、送达处罚决定书等各环节详细讲解了《行政处罚法》。全市医疗保障监管人员共32人参加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全市医保系统监管工作人员进一步强化了对医疗保障行政执法的认识,提高了对法律、法规的理解,特别是对行政违法行为的调查取证、分析判断以及行政执法文书的制作运用能力都得到了提高。

会后,为巩固培训成果,结合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培训人员分成八个工作组,对全市一季度结算数据异常增长的24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集中夜查行动,主要针对挂床住院、降低指症入院、过度理疗等问题进行突击检查,起到了很好的震慑效果。

(本报记者 贾 静 本报通讯员 金 波)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