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法援中心“三重点”深度推进禁毒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8 08:23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打击吸毒、贩毒行为,扩大法律援助知晓度,帮助弱势群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淮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充分调动各种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配合全市禁毒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紧抓宣传教育

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利用淮南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淮南普法网、淮南司法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将禁毒宣传教育纳入宣传的范围,在全市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深入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法治讲座、文艺演出、漫画戒毒等活动。与市戒毒所密切配合,加强禁毒宣传进监所的工作力度。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和禁毒法律法规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禁毒舆论氛围。

二、定向满意测评

淮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充分发挥三级站点的组织优势,积极按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召开动员会,制定实施方案,配合局机关切实抓好禁毒工作问卷测评,将全市禁毒工作的真实情况通过群众满意度测评反映出来。根据群众满意度及时调整工作重点,落实整改措施。发动社会律师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宣传,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禁毒各项工作深度开展,为淮南市社会稳定与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对口法律援助

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涉毒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援助。今年以来,淮南市法律援助中心按照《法律援助条例》《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认真审查立案材料和相关法律文书,指派经验丰富的律师依法提供法律援助,开展案件质量跟踪检查。截至目前,淮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已指派专业律师,为5名犯罪嫌疑人提供了涉毒案件的法律援助,确保犯罪嫌疑人受到公正的司法审判,积极推动法律援助和禁毒工作的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