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法援惠民生 抗洪保家园

发布日期:2020-08-04 08:55   作者:李之微    来源:法援中心    字体【     阅读:

今年淮南市连续遭遇强暴雨袭击,淮河及其主要支流水位超历史最高,全市多个地区遭受了特大洪水灾害。淮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在市司法局领导下,树立防汛抢险救灾的思想,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救灾和民生工程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行政人的初心和使命。


8月1日上午,虽然骄阳似火但仍然抵挡不住法援人抗洪保家园的热情。淮南市法援中心积极组织二名热心公益律师,随着淮南市司法局驻点团队,来到平圩镇刘余村防汛指挥点,对防汛和执勤人员进行关怀,进一步宣传《防洪法》、《卫生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 》等相关法律法规。

在现场来了一位颤颤巍巍的老人,原来老人刘某现年81岁,共育有4名子女。自1998年起至今,刘某一直随次子生活,各种生活所需均由次子承担,其他子女未尽赡养义务。2018年2月,刘某因病住院23天,住院期间由次子一人护理,花费医疗费用一万余元,也是由次子一人承担,其他三名子女拒绝分担,虽然多次调解沟通,但其他子女仍拒绝履行赡养义务。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刘某欲将子女告上法院。法援工作人员了解到老人年事已高没有劳动能力,现场即给老人办理了法律援助,指派同行闫律师为其代理律师,彻底打消了刘某没有钱打官司的后顾之忧,刘某连连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感谢国家和政府,让他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感受到政府的关怀。

在活动现场律师还为其他受灾群众咨询的灾后重建相关保险理赔、侵权赔偿、消除相邻损害等法律问题给予法律意见,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确保灾后重建工作有序进行。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相关法律咨询60余起,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起。

灾害无情人有情,淮南市法援中心用实际行动为受灾群众撑起“法律保护伞”,用爱心和关心彰显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受灾群众感受到法律援助的温度,获得老百姓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