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司法局调研督查高新区三和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0-12-28 16:47   作者:刘春    来源:市司法局直属分局    字体【     阅读:

12月25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岩与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负责人现场调研督查了高新区三和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期间,岳岩一行查看所容所貌、基础设施、文书台账并听取了市司法局直属分局、三和镇镇政府以及高新区三和司法所的专项汇报。

岳岩对高新区管委会、市司法局直属分局、三和镇镇政府2020年推进高新区三和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是司法行政健康持续发展的基础性、重要性工作,它既是司法行政机关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群众前沿阵地,更是巩固基层政权,促进当地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定基石。今年,省司法厅印发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三年工作计划,市委督查考核办会同市司法局开展司法所建设规范提升工程专项督查,目的就是想立足实际,巩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有效发挥司法行政维护和促进社会发展的作用。

他强调,高新区管委会、市司法局直属分局和三和镇镇政府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认真按照省司法厅、市司法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抓好落实,做出成效。一方面完善司法所硬件建设,扎实做好人员保障,谋划长远发展。另一方面要以此为基础加强工作协调,积极参与基层综合治理,深入融合当地社会发展,更好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