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2 10:07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1月29日上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关于全省政法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批示精神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主持会议。

沈强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政法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逐年提升,平安淮南、法治淮南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着力防范各种风险,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深入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不断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淮南、法治淮南,为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做好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涛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全面总结去年政法工作成绩,正确认识和把握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平安淮南、法治淮南建设,积极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全力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深做实教育、查纠、总结提升各环节工作,坚决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不断开创淮南政法工作新局面。(记者 李东华)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