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不断提高办理认罪认罚案件质量效果

发布日期:2021-08-20 15:48   作者: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8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高宗祥率省人大调研组,来淮调研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出席调研座谈会。

省人大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市检察院、寿县检察院,实地查看相关办公场所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及寿县检察院有关工作汇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律师行业代表等作了交流发言。

省人大调研组对我市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要深刻理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重要意义,增强依法适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狠抓准确规范适用,不断提高办理认罪认罚案件质量与效果。要继续强化执法司法机关相互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共同推进制度深入适用。要强化自身能力素质建设,积极应对制度适用带来的风险和挑战。(记者 何婷婷)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