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宪法进农村 普法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1-12-03 08:57   作者: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1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在大通区孔店乡胡拐村举办了“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现场为近百名农民群众宣讲法律知识、答疑解惑。

此次“宪法进农村”活动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要是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活动现场,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市农机服务中心等专业技术骨干,为群众发放《宪法》和《乡村振兴促进法》300余册,明白纸1000多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答疑服务,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使他们学习了法律知识,提高了遵纪守法的法治意识,懂得了要用法律保护自己合法权益。 (本报记者 何婷婷)

原文链接:https://hnrb.huainannet.com/202112/03/node_02.html#content_85817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