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7 09:42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本报讯 7月6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主持全体会议并颁发任命书。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出席会议并作有关人事任命情况的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涛、赵期中、朱平、沈斌,秘书长王怀义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顾文列席会议并作关于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则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曙光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同志,各县区人大常委会、毛集实验区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任命张志强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张志强为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陈儒江向张志强颁发任命书。会议组织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淮南市2021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关于淮南市本级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听取审议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

张志强在作供职报告时指出,淮南人杰地灵、物华天宝,是中国能源之都、华东工业粮仓、安徽重要的工业城市和区域性中心大城市,有着“楚风汉韵、山水之城”的美誉。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的重要时期,能成为淮南一员,与大家一起、与勤劳智慧的390万淮南人民一起为建设美好家园而并肩战斗,感到无比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

张志强表示,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支持下,在历届历任市政府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尽职,勤勉工作,努力做到坚定信仰、永葆忠诚之心,担当实干、永葆进取之心,牢记宗旨、永葆为民之心,践行法治、永葆尊崇之心,清正廉洁、永葆敬畏之心,倾心倾情“当好淮南人”,倾智倾力“办好淮南事”,为淮南的发展和人民的福祉贡献全部力量,以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儒江在讲话时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财政预算管理和审计整改工作,优化财政收支,大力培植财源,保障重点领域支出,坚决防范化解风险,保障财政平稳运行。要加强绩效管理,规范预算执行,强化评价结果运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狠抓整改落实,加大审计问题整改力度,持续跟踪问效,考核整改结果,确保取得实效。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既是维护宪法权威、推动监察法实施的具体实践,也是人大监督领域的新拓展和履行监督职责的新举措。

陈儒江强调,在淮南发展处于关键时期,省委决定张志强同志来淮南工作,体现了省委对淮南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是对市党政班子建设的有力加强。相信市政府班子在张志强同志带领下,始终牢记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着力补园区发展、民营经济发展不足的短板,强县区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和营商环境不优之弱项,加快发展,重振淮南雄风。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与市政府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共同把淮南的事情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记者 朱庆磊)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