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硕果累累!市司法局4项考评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7-01 10:27   作者:一羊九鼎    来源:法治调研科    字体【     阅读:

近日,淮南市人民政府通报2020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政府网站暨政务新媒体、市长热线办理工作考核考评结果,市司法局4项工作榜上有名,分获“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优秀等次单位、全市政府网站暨政务新媒体工作先进单位、市长热线办理工作优秀等次单位,3人获评先进个人。

2020年以来,市司法局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统筹抓好抗疫和法治建设的大战大考中,奋力践行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总布局,积极推进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职责一体、全面贯通,争做服务淮南高质量发展“优等生”,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

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将政务公开作为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方面,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与结果“五公开”,坚持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2020年市司法局网站共发布信息1809条,其中政务动态信息更新量1555条,有效地保障了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在“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中,认真落实《淮南市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办法》,积极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布局,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以更有力的法治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把平等保护贯彻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环节,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为全市复工复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淮南市跻身安徽省法治政府建设4个示范市之列。

在政府网站暨政务新媒体工作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市司法局网站访问量和“淮南司法”“淮南普法”微信微博关注度稳步提升,微信公众号内多篇文章被上级部门网站、新媒体转载,“淮南司法”“淮南普法”微信微博多次入围淮南政务微信微博影响力排行榜,“淮南司法”跻身2020年度市直十佳政务微博,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新媒体建设发展和宣传舆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在市长热线办理工作中,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认真办理市长热线每份工单,用心用情回复好群众的每一件诉求,以司法行政部门实际工作成效增强政府公信力。2020年共办理“市长热线”转办件96件,办结率100%。2020年度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公众满意度网上评议第3。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