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司法局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服务项目招标公告

发布日期:2022-08-12 14:07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阅读:

尊敬的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机构:
    淮南市司法局拟对部分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服务项目进行公开询价,竭诚欢迎具备资质条件的单位前来报名参加。
  一、供应商资格
  1、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投标人资格条件:
  (1)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具有有效的营业执照及相关经营范围。
  (2)参与投标的单位必须资信可靠,具有相应经营范围且具备履行本项目的综合能力。
  (3)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2、投标人须具备网络安全等级与检测评估机构服务认证证书,提供证书复印件/扫描件,否则不予认定。
  3、近三年内投标人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网(http://www.djbh.net/)未被中关村信息安全测评联盟列入整改的,须提供相关声明函。
  4、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二、测评对象与级别
  司法鉴定综合管理信息系统        二级
  公证综合管理信息系统        三级
  数据共享交换系统        二级
  集约化网站群暨信息报送系统        二级
  三、测评内容
  工作内容:依据《信息安全技术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GB/T 22239-2019)、《信息安全技术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要求》(GB/T 28448-2019)等标准规范,结合ISO/IEC 27001、ISO/IEC 20000、ISO 22301、ITIL和ITSS等行业最佳实践对各采购方重要信息系统开展等级保护测评,内容包括:
  1)等级保护测评:包括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机构、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建设管理、安全运维管理及安全物理环境、安全计算环境、安全区域边界、安全通信网络、安全管理中心共十个方面的安全测评。
  2)随机抽取至少2家司法鉴定机构、2家公证机构、2家网站暨信息报送使用单位现场测评系统登陆安全。
  3)工具测试:针对重要信息系统进行定期的漏洞扫描、渗透测试等安全服务工作。
  4)整改建议:投标人应根据现场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分析与等级保护基本要求、ISO/IEC 27001、ISO/IEC 20000、ISO 22301、ITIL和ITSS等行业最佳实践之间的差距,按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标准要求提出安全整改报告。
  5)编制测评报告:完成上述测评工作和整改加固实施后,投标人最后分别出具符合公安机关要求的各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报告。
  四、预算
  预算150000.00元,中标公示结束后,中标方需支付共计不超过2000元的专家评审费。
  另外,集约化网站群暨信息报送系统系即将上线系统,中标方需在系统上线后开展定级备案,并支付专家评审费。
  五、其他要求
  需根据招标人要求,免费提供不少于一次的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培训。
  四个系统出具最后测评报告的日期,不得迟于2022年12月20日。
  六、投标截止时间
  2022年8月18日14时30分止。逾期不予接受。
  七、投标地点
  淮南市司法局科技信息科(洞山中路48号7楼702室)。
  八、投标材料
  1、法人授权委托书和办理人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2、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3、相关资质材料。
  4、有关本项目开展的服务方案、项目团队、近五年相关业绩。
  5、报价单。
  九、开标时间
  2022年8月18日14时30分整。
  十、评标原则
  本项目采取最低价中标方式确定中标人。但是,投标材料作为前置条件,经评标小组评分,达到65分方可视为有效投标人。
  1、法人授权委托书和办理人本人身份证(复印件)(5分)。
  2、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5分)。
  3、相关资质材料(25分):
  自2019年1月1日以来,投标人须获得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颁发的全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机构“先进单位”称号证书,得5分;具有网络安全等级测评与检测评估机构服务认证证书的得5分;具有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颁发的“信息安全应急处理”服务资质证书的得5分;具有经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认证机构颁发的相关证书,每提供一个得2分,满分10分。
  4、有关本项目开展的服务方案、项目团队、近五年相关业绩(55分):
  服务方案工作范围清晰,具有完整的测评服务方案、项目实施计划、安全培训方案、项目管理方案、风险说明及风险规避处置措施,测评内容可行性合理。方案全面、合理、准确,完全符合招标文件要求,得11-15分;较合理、准确,基本符合招标文件要求,得6-9分;基本合理、准确,部分符合招标文件要求,得1-5分;差或未提供不得分。
  投标人针对本项目需求拟配备的项目团队应不低于一名高级测评师、两名中级测评师、两名初级测评师的配置。项目经理具有中级及以上测评师证书的得5分;具有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中级及以上)认证的得5分;具有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应用工程师认证证书的得5分。团队成员具有下列资质或证书的每个得3分,最高15分: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CISP);信息安全保障人员(CISAW);注册信息安全渗透测试专家(CISP-PTS);注册网络安全渗透评估专业人员证书(NSATP-A);具有国家重要信息系统保护人员证书(CIIPT)。
  投标人提供自2018年01月01日以来等保测评服务业绩合同(以合同签订日期为准):每提供一个得2分;最高得10分。
  经招标人组织的评标小组评议并公示三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确定中标人。
  十一、投标保证金
  本项目无需递交投标保证金。
  十二、联系方式
  招标单位:安徽省淮南市司法局
  项目联系人:周标
  项目联系方式(询问):0554-2795999
  地    址:安徽省淮南市洞山中路48号
  邮政编码:232001



                                                 淮南市司法局
                                                  2022年8月12日

(责任编辑: 周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