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政协专题调研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5 16:18   作者:孙炜    来源:社区矫正管理科    字体【     阅读:

8月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孟祥瑞带领市政协社会科学、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14名委员,专题调研社区矫正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鼎,潘集区委书记芮耀宏、区政协主席孟沙、副区长王亮参加调研。

市政协调研组一行首先在潘集区社区矫正中心观摩了对部分社区矫正对象的集中点验训诫,随后参观了潘集区社区矫正中心。在参观过程中,调研组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社区矫正机构利用手机定位及“心岸”APP等信息化手段,对社区矫正对象实施网络监管的演示。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在潘集区司法局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听取了市区两级司法局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汇报后,参加调研的政协委员结合调研的所闻所见,纷纷畅谈了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理解与认识,并针对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

张玉鼎在座谈时对政协委员们关心关注社区矫正工作表示了感谢。同时他表示,将加强向发达地区先进典型经验的学习,以问题为导向,积极补齐短板,稳步推进社区矫正各项工作。

孟祥瑞在座谈时指出,通过专题调研让参加调研的政协委员充分了解了社区矫正工作,也认识到了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当前社区矫正工作成绩与困难并存,社区矫正立法工作在积极地推进中。我市司法行政机关能主动作为,不断加强社区矫正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信息化等建设工作,成效非常明显,成绩来之不易。

孟祥瑞表示,将借助此次调研,把司法行政机关在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带回去,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呼吁,为推进淮南司法行政事业和社区矫正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淮南的社区矫正工作争取社会各界更多的关心关注及理解支持。

(责任编辑: 孙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