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司法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25 17:38   作者:朱珍梅    来源:人事警务科    字体【     阅读: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5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和副县级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与会同志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组书记张玉鼎带头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紧扣“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了自我检查,针对检视出的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切实的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也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对其他成员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朱勇充分肯定了专题会议的成果,认为市司法局党组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各位班子成员自我检视问题、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及相互提醒很实很准。并对市司法党组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对近期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提示。

张玉鼎指出,局党组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要求,逐条进行对照查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差距和不足,以对同志和司法行政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接受了一次全面的“体检”和教育。班子成员对自身差距认识更加清醒、对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念更加坚定,思想境界、政治境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张玉鼎在讲话中强调,要把查找问题和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推动整改落到实处。要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树牢党章党规意识,增强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的自觉,把党章党规作为基本遵循去落实;要更加严格地检视问题、查摆问题,再对照、再查摆、再梳理、再完善,切实把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病灶找准找实,为整改落实和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要更加坚决地抓好整改、当好示范。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把标准立得高一些、尺度把得严一些,将问题整改与专项整治、司法行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将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服务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淮南的过硬成果。

(责任编辑: 朱珍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