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5 17:01   作者:一羊九鼎    来源:法治调研科    字体【     阅读:

3月24日下午,淮南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召开。市长、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方向感、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全面做好依法行政工作,确保今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

副市长、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晞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智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依法治省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工作要求落实指引》精神,通报了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督察情况,审议了2020年全市依法行政重点工作安排,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全面落实。寿县人民政府、田家庵区人民政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数据资源局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张孝成指出 ,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必须率先突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方向感,全面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工作要求落实指引》要求,把法治政府建设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抓紧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见底清零。

张孝成强调 ,要科学研判形势,切实增强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紧迫感,既要看到积极进展,也要抓紧时间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切实增强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使命感,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统筹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加强行政立法和普法工作,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要坚持按法规政策办事、按程序流程办事、按法律的主旨精神创新担当办事,切实增强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主动对标对表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标任务,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督责追责,确保今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了分会场。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及依法行政领导小组成员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