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信息·每日快报】市司法局“点线面网”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4-01 09:00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阅读:

抓准合法审查“点”。对《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实施办法》等事关复工复产的重大行政决策和规范性文件,从主体、权限、程序、内容等方面依法从快审查,提出10余条合法性审核意见。布好就业培训“线”。疫情期间,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再就业培训,采取线上理论与线下操作相结合的形式,筛选电工、厨师、家政等专业,组织157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学参训,助力其解决就业。铺开法律服务“面”。从加强涉疫情法律咨询服务、优化线上和现场法律服务等6个方面部署18条举措,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专项行动,做好援企稳岗相关法律服务,为企业提出合理化建议22条。织密矛盾化解“网”。组织开展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加强对医患纠纷、劳动争议、消费纠纷、商事纠纷、物业纠纷等的化解工作,推动多元化解、快调快处。今年一季度,累计调解调处涉企矛盾纠纷3802件,调解成功3784件,调解成功率99.5%。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