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全市商会人民调解工作联席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03 16:50   作者:刘庆芳    来源: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字体【     阅读:

4月1日下午,全市商会人民调解工作联席座谈会召开。市工商联主席王顺、市司法局副局长岳岩、市中院副院长陶春雨,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回顾了去年我市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建设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当前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我市企业各类矛盾纠纷呈现出复杂性和高发性的趋势,加大了企业复工复产的难度。在当前我市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如何充分发挥商会人民调解的作用,化解矛盾纠纷,助力企业经济发展成为下一步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

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各抒己见,提出很多有实际意义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商会人民调解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各职能部门的资源,面向社会进行广泛宣传。二是加强协调协作配合。建立常态化的联席工作会议制度,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确定各单位联络员进行对接。三是整合现有资源。将相关维权中心和工作室工作力量进行整合,集中力量解决纠纷。四是加强交流学习。学习其他地区的先进工作经验,加强工作交流。

岳岩强调,面对新冠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是当前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需要各部门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司法行政部门将加强对商会人民调解组织的工作指导,做好专职人民调解员的选任、培训工作,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合作,共同做好我市商会人民调解工作。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