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司法局继续开展遍访贫困户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3 17:09   作者:陈波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阅读:

4月23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岩,四级调研员杨文、陈维军带领局部分科室负责人,组团深入我局定点帮扶贫困村——寿县保义镇张祠村继续开展“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遍访贫困户活动。


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走访人员都亲切地与受访贫困户拉家常,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向他们宣讲国家惠农政策、精准脱贫政策,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收入来源、生产生活情况等,特别是对“两不愁三保障”是否达标,扶贫政策是否享受进行了重点排查,倾听贫困户的主要困难、问题、对未来的打算以及对我局帮扶干部的帮扶工作是否满意等内容,同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不等不靠,通过自己的辛勤劳作、积极就业和发展产业脱贫致富。走访人员还向贫困户捐赠了衣物,给贫困户们送去了温暖。


通过开展贫困户遍访工作,进一步促进了我局扶贫工作的有力开展,充分调动了帮扶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使全局的扶贫工作呈现出了更加向上的良好态势,为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