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第五届淮南仲裁委颁发仲裁员聘书

发布日期:2020-07-06 17:16   作者:一羊九鼎    来源:法治调研科    字体【     阅读:

7月4日,第五届淮南仲裁委召开仲裁员聘书颁发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淮南仲裁委副主任张玉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传军主持。


会议宣读了第五届淮南仲裁委仲裁员名单,仲裁员代表作了发言。会议还对仲裁案件收费标准和仲裁员报酬调整进行了说明。

张玉鼎代表淮南仲裁委对新聘仲裁员提出了希望并颁发聘书。他要求新一届仲裁员要忠于职守、秉公办案,共同做强、做大新时代淮南仲裁新品牌,为优化淮南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贡献。强化政治意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切实把讲政治贯穿于淮南仲裁工作全过程、全领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仲裁发展道路。强化法治意识。要恪守法治精神,牢固树立依法仲裁的理念,让经手的每一起仲裁案件都经得起法律的检验。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将新理念、新原则、新概念、新条款贯彻到仲裁工作的各个环节,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强化公正意识。要牢牢把握社会公平正义这一法治价值追求,始终严格遵循仲裁规则,公正裁决、不偏不倚。要从严管自己的嘴巴开始,心头始终有“怕”字,凡事多有敬畏之心。强化为民意识。要强化“仲裁为民”的理念,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尤其要切实提高仲裁质量与效率,切实提高群众仲裁获得感。强化品牌意识。要把仲裁工作摆到服务淮南转型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合理规划发展路径,有效激发仲裁活力,打造一流仲裁品牌,全面提升淮南仲裁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