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司法局迅速启动全省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专项清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7 10:19   作者:孙炜    来源:社区矫正管理科    字体【     阅读:

根据《全省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专项清查活动方案》的要求,淮南市司法局迅速启动,精心部署,以四项举措全力推进专项清查活动落实。

一是严格对标对表,全力做好清查工作。要求各县区司法局、直属分局对照《活动方案》专项清查内容中7大项,21小项的工作要求,逐人开展一次自查工作。并在自查时严格按照入户实地查访一次、行为表现核查一次、档案材料复查一次、病情复查情况复核一次的“四个一”的要求抓好落实。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市局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清查工作组,把工作专班设在社区矫正支队,由社区矫正支队负责牵头相关工作任务的落实。要求各县区司法局、直属分局在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的同时,也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社区矫正机构及司法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统筹推进专项清查活动的落实。三是规范工作记录,健全完善资料台账。为规范有效开展清查工作,市局专门设计制作了《全市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专项清查登记汇总表》《全市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专项清查自查表》,要求各县区司法局、直属分局在组织社区矫正机构及司法所开展工作时,做好相应记录并健全完善资料档案。四是把握时间节点,全力落实政治任务。部署各县区司法局、直属分局按照《活动方案》清查步骤的要求,严格把握时间时节,推进各阶段政治任务的有效落实,确保在全省清查活动交叉互查前,问题查找得出、纠正得了。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