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市社区矫正业务知识考试

发布日期:2020-11-19 09:03   作者:孙炜    来源:社区矫正管理科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及《安徽省社区矫正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理解与学习,提升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社区矫正机构依法规范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根据《淮南市司法局“十个一”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方案》的要求,11月17日上午,淮南市司法局在寿县社区矫正中心与潘集区社区矫正中心分设两个考区,同步开展了全市社区矫正业务知识考试。各县区、直属分局社区矫正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及所有司法所负责人总计126人参加了考试。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焕月,四级调研员苏莉带队现场督考。


考试采取笔试、闭卷的形式进行,试卷设有选择(单项选择和多项选择)、填空、判断、简答和论述等多种题型,内容涵盖了《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相关内容及要求。此次考试不仅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督促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强化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理论提升的一种促进手段,有效提升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

考试前,市局根据省厅要求,专门就开展全市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专项清查活动进行了传达部署。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