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所长暨“法治带头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25 08:41   作者:张伟    来源: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字体【     阅读:

为全面提高基层司法所长业务工作水平,加强全市各地司法所之间学习交流,推动基层司法行政业务不断发展,11月18日至20日,市司法局在寿县举办为期三天的全市司法所长暨“法治带头人”培训班。市司法局促进法治科全体人员,各区司法局分管局长、各县司法局业务股长,全市各司法所长近100人参加了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岳岩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要求,全面提升司法所长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新时代基层司法行政队伍。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新思想观念,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树立“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思想;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主动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合拍,主动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时刻围绕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为市场经济主体服务有效发挥职能;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抓好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人员”管理等事关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确保基层不出问题、少出问题,努力把不和谐因素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岳岩强调,当前全市司法所工作还存在着基层力量不足、规范化程度不高、服务质效不优等难题。破解这些难题,需要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上下联动、久久为功、整体推进。要把司法所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始终坚持建设基层、服务基层,不断推动司法所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司法行政工作基层基础,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拓进取,全力打造新时代淮南司法所建设“升级版”,为服务五大发展美好淮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是市司法局今年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基层司法所长培训。市司法局精心组织谋划,特邀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安徽理工大学资深教师、市司法局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围绕政务信息写作、基层治理、基层普法依法治理探究、现代化背景下人民调解的创新发展路径、新法下的社区矫正工作实务等内容进行授课,内容丰富详实,理论与实务并重。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针对性很强,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做好司法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推进新时代司法所工作创新发展,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法治化水平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