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委依法治市办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03 16:16   作者:丰枫    来源: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    字体【     阅读:

3月2日上午,市委依法治市办第七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家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张玉鼎主持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联络员,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之“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依法治省办第八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了《2020年度全市法治工作重要决定和方案备案工作情况的通报(送审稿)》《<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问题清单>整改方案(送审稿)》。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要抓好学习教育、宣传阐释、贯彻落实,强化统筹协调,确保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二要聚焦问题清单,抓好专项督察整改落实。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坚持问题导向,争取在本周召开专题督察整改部署会,督促有关单位主动认领,对号整改问题,扎实做好督察“后半篇文章”,为创建国家级法治政府示范市打下坚实的基础。三要健全完善机制,深入推进2021年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实。要认真总结分析2020年依法治市工作经验和问题,科学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依法治市办要加强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办检查,推动各协调小组做好相关领域工作指导,督促各县区委依法治县区办抓好任务落实。同时,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努力在健全机制、沟通协调、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更好发挥职能作用。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