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司法局全面完成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3 09:44   作者:程晋秀    来源:合法性审查科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制度建设质量,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印发<全面清理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方案>的通知》(皖法发〔2021〕5号)精神,市司法局组织对市政府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

为了确保清理工作取得实效,市司法局及时印发清理工作方案,明确清理范围、清理原则、清理重点和标准。将市政府现行有效的594件规范性文件全部纳入清理范围,坚持宜废则废,宜改则改,宜并则并,逐件对标对表,严格审核,并邀请高校法学教授、市政府法律顾问等专家参与集中评审,提出清理审核意见。经清理,决定保留继续有效的文件457件、修订12件、废止和失效125件。清理后,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数量减少比例达21%。

此次文件清理,进一步明确了我市行政管理的依据,增强了制度措施的针对性、协调性、有效性。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坚持规范性文件立改废并举,不断健全完善“实时清理、动态调整”清理工作机制,持续加强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做到“行为有规范,做事有依据,权力有约束,监督有保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和政策环境。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