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司法局召开第5次机关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7-11 08:53   作者:一羊九鼎    来源:法治调研科    字体【     阅读:

7月7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鼎主持召开第5次机关工作例会时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力以赴确保当前全市司法行政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全省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等。市司法局普法科、促进法治科、社矫支队、人事科、调研科口头汇报了6月份重点任务进展,谋划了7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其他科室作了书面发言。局领导对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调度。

张玉鼎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各科室工作总结一次比一次丰富、实在,谋划工作也很有新意,大家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体现了争先进位的新成效。他强调,7月份要重点推进三项工作。

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要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保持党支部“三会一课”和机关政治学习例会常态化、用学习来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弥补能力不足,提振工作状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有效解决机关干警思想认识问题。

二要加强工作谋划,全力以赴往前赶。

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眼长远、适度超前规划,及时盘点工作,注重提升总结,及时查漏补缺,千方百计把各项工作往前做,把进度往前赶,真正确保各项任务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三要突出工作重点,讲究工作效率。

一是突出抓好法治安徽专项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加强工作调度和动态宣传;二是抓好省级示范司法所复核评定工作,结合年度市委确定的督查计划任务落实,再促一促县区加快落实进度;三是加快落实《安徽省“百姓评理说事点”建设指导意见》,因地制宜做好“百姓评理说事点”的地点设置、人员配备等;四是认真谋划市级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建设,进一步整合优化人民调解等资源;五是协同配合、有条不紊抓好市律师协会换届工作;六是认真实施法治化营商环境行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七是抓紧谋划实施本年度“江淮普法行”活动,把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全民普法全过程和各方面;八是深入推进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加强对县区和市直部门的调度指导,确保取得预期成效;九是抓好信访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注重各业务领域有关风险研判,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十是加强信息宣传工作。要善于总结谋划,及时宣传亮点成效,全面展示淮南司法行政系统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