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法律援助进社区 惠民服务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7-20 09:27   作者:陈波    来源:办公室    字体【     阅读:

为促进文明创城结对共建工作,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引导广大群众通过合法途径保护自身权益,彰显市司法局文明与法治并驾齐驱的创建理念,7月19日上午,市司法局、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潘集区田集街道组织志愿服务者,赴白云社区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为民办实事”主题活动,向社区群众宣传法治理念、讲解法律知识,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服务。局三级调研员杨文参加了有关活动。


在白云社区健身广场,志愿者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向居民发放《民法典》宣传册、《法律援助法》单行本、《依法防控疫情指导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接受各类法律咨询60余人次,向群众普及申请法律援助的事项范围、覆盖人群、申请流程等,有效提升了社区群众对《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疫情防控法律责任的知晓率,延伸了法律援助触角,使更多的弱势群体更直观地了解法律援助制度和获得法律援助的途径,引导广大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生活中知法、守法,受到现场社区干群的一致好评。


白云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王红松表示,此次活动使社区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法律援助申请程序,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在社区营造了知法、懂法、用法的社会氛围。今后,白云社区将进一步争取各级司法行政部门支持,举办更多的法律援助活动,解决群众的法律难题。

市法律援助中心法援律师刘勇表示,市司法局、市法援中心举办的法援进社区活动非常有意义。每一名法援律师,都应当自觉坚持人民律师为人民理念,积极参与到法律援助公益活动中去,努力用法治力量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平日里,我们对法律援助的相关知识不是很了解,通过志愿服务者的近距离宣传,让我深刻感受到加强法律学习的重要性。我会把学到的法律知识传达给家人,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提高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白云社区群众苏女士说道。

此次活动,市司法局立足法律援助职能,紧扣问需于民、解困利民、司法为民,以真心为群众办实事,以真情为群众解难题,用实际行动彰显为民担当,使社区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为推进白云社区和谐稳定和文明进步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