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司法局召开《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审查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8-02 15:12   作者:程晋秀    来源:合法性审查科    字体【     阅读:

7月29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审查论证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牵头起草部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从《实施方案》制定的必要性和主要内容等方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基本情况。与会其他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发表了意见建议。市司法局对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围绕《实施方案》中提出的促进区域和城市群绿色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城市、打造绿色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构建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推进城乡建设方式转变五项具体措施,从规范性文件制定的合法性、合理性、必要性、可行性以及有关表述的准确性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并与参会人员进行座谈,共同研究保障和促进我市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尚需补充完善的行政措施,力求使该方案的出台既符合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又凸显地方特色。

近年来,市司法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做细做实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既严格依法把好关口,对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认真查找送审文件中与上位法不一致的问题,防止出现“违法文件”,又立足市情实际,梳理各方面情况,加强研判会商,精准施策,努力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规范性文件的高质量,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