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督察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8-03 08:13   作者:段玮玥    来源:法治督察科    字体【     阅读:

8月1日,淮南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2022年度淮南市市县法治建设督察工作。市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许德寿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县区司法局局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督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开展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的通知》精神,对市委依法治市办关于《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任务指引》进行了详细解读。

许德寿指出,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主任文见宝同志对抓好督察工作做出了明确的指示,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为提高督察工作实效,市委依法治市办在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自查的基础上于8月2日开展实地督察,此次督察共成立4个督察组,分别由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人大法工委、市委依法治市办县级领导带队,赴部分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开展实地督察工作。这次督察主要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建设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切实加强市县法治建设工作,夯实基层法治基础。

许德寿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法治督察,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督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督察促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准确把握督察重点。市县法治建设工作既是今年法治督察的重点,也是全面依法治国亟待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开展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要完整、准确、全面,对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决策部署要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三是加强协作配合,严格纪律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开展督察,全面客观反映情况,既要总结经验成效,充分重视地方法治建设取得的成绩,更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真问题、真发现问题,确保督察取得实效。

会后,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鼎针对此次督察的重点内容和督察方式对实地督察组成员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