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立法协商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2-08-09 10:21   作者:吴燕    来源:立法科    字体【     阅读:

近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淮南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在被列入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中的地方性法规制定项目时,市司法局就与市政协社会法制委沟通,将《条例》确定为今年的立法协商项目。

市司法局在收到市生态环境局起草的《条例》初稿后,按照淮南市《政府立法协商工作规则》,将《条例》送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开展立法协商。市政协社会法制委组织召开了立法协商座谈会,邀请了来自中共、民盟、民建、农工党、致公党、共青团、工商联等界别的政协委员和律师委员代表参加协商。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关于《条例》的起草情况、市司法局通报了关于《条例》审查和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的情况,委员们对《条例》进行了认真讨论,对相关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市政协社会法制委综合了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后,形成了立法协商建议案。市司法局对建议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专家论证会、立法协调会,对《条例》进行了逐条的修改完善。其中立法协商建议案提出的15条立法协商建议,全部得到采纳,为促进立法质量的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条例》将由市政府以议案的形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