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第3次双月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08 15:48    来源:法治调研科    字体【     阅读:

8月8日,淮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鼎主持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第3次双月工作推进会,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和深化政法改革工作专题研讨班、全省司法行政年中工作分析会暨深化司法行政改革推进会精神;市委平安淮南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各县、区司法局,市司法局直属分局总结汇报了第2次双月工作推进会完成情况、谋划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还安排了市司法局机关部分科室负责人,对近期有关重点工作作了重点提示。市局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玉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今年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他说,今年以来,全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紧扣全市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安排,奋勇争先。

在认真分析当前工作短板和不足的基础上,他对标省委、市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有关工作安排,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各县区要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及成果运用。二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加强维稳安保工作。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矛盾纠纷化解排查,从严管理社区矫正对象,扎实开展安置帮教,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加强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学习。三要加强新闻信息宣传工作,确保不发生案件事件和负面舆情,加强对创新亮点工作的培育。四要全面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找差距补短板,专班专人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年度全市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及任务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