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司法局第6次机关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6 16:37   作者:一羊九鼎    来源:法治调研科    字体【     阅读:

9月5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鼎主持召开第6次机关工作例会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担起奋力爬坡过坎,继续争先进位的光荣使命,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努力工作,树好形象,以实干实绩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第16期《求是》杂志上的署名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以及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淮南市调研时的讲话,市委书记任泽锋在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省司法厅厅长姜明在2022年上半年安全形势分析研判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根据会议安排,机关部分科室口头汇报了机关第5次工作例会以来重点任务进展情况,谋划了近期重点工作;其他科室作了书面发言。局领导对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玉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机关科室近期取得的成绩,并深刻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为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司法行政队伍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司法行政力量;要突出实干实效实绩,持续提振精神状态,全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向前赶、上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张玉鼎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完成五个节点任务。高标准抓好法治安徽专项劳动和技能竞赛9类参赛项目;全国文明城创建有关工作;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第九批全国、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市领导来局调研;全市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督查等。

二要开好三个重要会议。要抓紧筹备召开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领导小组会议、全市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推进会、全市司法所建设工作推进会,确保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

三要做好三大维稳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做好司法行政系统护航党的二十大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全面抓好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和队伍教育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机关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四要谋实三项重点改革。要增强改革自觉,强化改革担当,精心做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仲裁机构内部管理机制改革、社区矫正“队建制”改革等,加快形成更多标志性改革成果,努力为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添活力、增动能。

五要抓好六类常态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继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继续深化“法律服务进万企”主题帮扶活动、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 普法在行动——服务大局普法行活动”;要进一步强化信息宣传工作,积极宣传展示全面依法治市和淮南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新成果;要加快落实全面依法治市年度工作要点,压紧压实法治建设主体责任,持续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全力做好“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要把转变作风、提振状态作为提升质量效率、推动全局工作的突破口,进一步提升队伍精气神,树立淮南司法行政良好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