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简报】市司法局构筑戒毒场所防疫屏障

发布日期:2020-03-12 14:52    来源: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简报    字体【     阅读:


市司法局以战时状态构筑戒毒场所防疫屏障

市司法局推行执勤模式,提升场所疫情防控能力和防控效果,全力确保戒毒场所“零感染”。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一是群策群力。紧扣“零感染”使命任务,坚决实行管理,注重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推行一些针对性强、实效性高的防疫做法。针对场所改扩建施工,增设一道隔离门,实行“三道防线”全封闭隔离管理;实行采购物资和垃圾清运“两站式”管理;监管区域为严管区,民警吃住在内;机关、监控指挥中心为办公区,非经批准不准进去;形成《淮南戒毒所戒治监管区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试行)》18个方面,涵盖戒毒人员一日生活流程、民警执勤巡视、医疗防疫防护、突发事件应对等重点环节。

二是关心关爱。千方百计做好物资采购储备,全力做好执勤民警职工必要的防护装备、生卫保障。同时,最大限度地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努力解除干警的后顾之忧。执勤民警职工三餐免费,尽可能地调剂花色品种,供应水果、牛奶等营养餐;对民警职工家庭推行每周免费送菜制,进一步体现组织关爱。按照每户100元标准,已配送4周;为患有慢性疾病的民警职工集中购置药品;对家中有老幼病残亟需专人照看的民警职工,协调有关单位批准其配偶实行弹性上班,确保他们始终以最佳状态投入战斗。

三是党建先行。以党小组为作战单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民警职工纷纷写下“请战书”、摁下红手印,主动申请奔赴战疫一线。大年初二,首批53名民警职工迅速别离家人,逆向而行,收拾行囊上战场;大年初三,返乡过年的20余人从外地回家就位,开始自我隔离。本批集中隔离队伍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利用云视频系统开展学习教育,与场所实时互联互通,确保思想不掉线、工作不断链。

四是考验锤炼。高唱《人民警察之歌》,推行典型引路,1个集体3名个人获省司法厅专项表彰。在全所层面设置军中“主薄”,记载每日防疫日志,详细记录各体系的战况;民警层面填报《民警辅警防疫期间表现登记表》,授权由五大体系负责人评定等级,作为单位评先评优和民警晋职晋级的依据,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考察、识别和历练干部。民警职工均能坚守战位、严守纪律,未发生违规违纪问题。在全省戒毒系统率先实现连续22年零2个月无戒毒人员非正常死亡、无所内发案、无生产安全事故、无所内重大疫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六无”安全目标。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